【高中生优秀作文赏析:青春解禁】
人生的意义在于追寻,不在封闭。封闭,是现在的坟墓,是未来的荆棘。而追寻,是梦  想,是明天的希望,是最灿烂的阳光。
爱上海       很多时候,残酷的现实会把我们的梦想击得支离破碎,生活的负担与羁绊会让我们错  过许多美好,如盛放的花朵,错过了开花的季节,只剩下一路回头一路追忆。漫步人生路,  几多无奈,几多伤感。
爱上海       我们都是早熟的一代,都在多梦的季节,都是容易悲伤的孩子。岁月的心事化成了青  春的尘埃,厚重的寒霜,悄悄地占据了我们的心灵,冷却,监禁,封印。可是,可是,单行  道上没有回头的路,人最伤感的不也是不能回到过去吗?昨日已成追忆,何必苦恼,何必纠缠,  何必情伤?何必制造一个牢笼,监禁我们的心灵?
爱上海       关于感悟
爱上海       既然,已经走过的路无法重新走过,不能回到的过去已然成为回忆。闭上眼睛,深呼  吸新鲜的空气,无谓伤感,无谓哀叹,让我们的眼睛对着阳光敞开,让温柔的光线透过视网  膜轻轻地折射在我们的心上,融化寒霜,让风吹走尘埃。岁月给我们心灵套上的牢笼,可钥  匙从来都握在我们的手里,一直都在。
亲爱的朋友们,今年花胜去年红啊。
如果你的昨天一直停在回忆的泥坎里,请你轻轻地移动小步,踏在未来的小径上,你  会看见野芳幽香的春,激情四射的夏,多愁善感的秋,思念绵延的冬。
如果你被生活的无奈和学习的压力所牵绊,不要压抑,不要痛苦,只,静若止水,细  细品味,慢慢咀嚼,一切的一切犹如过眼云烟,只风一吹,便随尘远去。
如果你的心事绽放在花季,衰落在雨季,不要迷茫,不要惆怅,花季的小雨是那么富  于诗意,雨季的暴雨虽然来得激烈,可也富有激情。
爱上海       当岁月如流水无情远去,年华映在我们的脸上,化成丝丝皱纹。望着年少时的照片,  相信,每一个微笑都是每一个美好的回忆,每一滴眼泪,都是可以追忆的失落的梦。
爱上海       当你的心灵不再被监禁的时候,你会发现那些所谓的压抑,所谓的青春的伤痕,都会  渐渐消失,慢慢复原。人生依然美丽。
爱上海       关于文字
我想文字一定是与心灵相通的,我想文字也一定是有感情的,有人的悲欢离合,有人  的多愁善感,有人的言不由衷,有人的追逐,有人的梦想。当日子如白开水一般一滴一滴地  被消耗殆尽的时候,我想只有文字可以释放人的心灵,才可以记录,夏日阳光的激情,秋日  天空的清澈,冬季落叶的飘零,那些所谓心灵的感动。
总喜欢把自己关在小小的房间里,可是放飞心灵,让心灵随着每一个感动的字符,每  一个关于片段的句子,自由飞翔。让文字在透过窗帘的光线里,一个个一行行,一路奔跑,  永不停歇。我相信,文字会把回忆的侧影悄悄地铭记。
在这个烦躁复杂的世界里,心灵是唯一的一弘清泉,是蓝色的夜里一轮清澈的月。而  文字,是泉水,是月华。
打开你心灵的日记本,也释放你的心灵吧。忘记该忘记的,记住该铭记的。解禁的心  灵,不会删除你梦中的每一个情节。
关于音乐
爱上海       寂静的夜里,孤独与音乐一样的凄美。
如果孤独的美犹如婴粟般诡异,那么音乐的美,便如百合般纯净朴素,让人心安。孤  独是心灵的栖息地,是心灵的乐曲里一段平缓的调子。孤独的日子里,听秋风秋雨扫落树叶  的细碎的呻吟;听雨水滴落屋檐滴答滴答的清脆;听电脑里放出的或者悲伤或者平静或者悠扬  或者激昂的音乐,品味着每一个音符,每一段旋律,一个音符是一个感动的因子,一段旋律  是一个多情的故事。
爱上海         喜欢在每个天气晴朗的日子听着MP3 里传出的悠扬,穿越每条大街小巷,看人群川流  不息。不为别的,只为感动,只为自由,只为心灵需要的解脱与释放。
关于十八岁
再过几个月就要十八岁了,十八岁,美丽的年华。
再过一年就高考了,高考,六月的高考,弥漫着硝烟的战场。
爱上海       十八岁的我们,在准备高考的日子里,只有成败,无言忧伤。路,既然已经选择,既  然我们必须一个人走,既然我们不能停留。心灵或许寂寞,可我们不能把它紧紧的封闭。寂  寞的日子里,一样可以放飞心灵。
爱上海       就让我们勇敢一点,迎接十八岁后的寂寞与挑战。
爱上海       就让我们平静一点,或者得到或者失去。
爱上海       就让我们善良一点,别放岁月的尘埃把心灵笼罩,监禁。
就让我们再放肆一次,让我们在即将到来的十八岁,激情吹起我们的号角:
爱上海       十八岁了,青春解禁。
爱上海       解禁后的心灵,或许更接近一种本质,一种与生俱来的自然。